螢幕測試

檢查顯示器有沒有壞點,一般螢幕的壞點分成亮點和暗點兩種,「亮點」會永遠亮在那裡、而「暗點」的顏色較暗, 雖然比較不明顯,但也是顯示異常的情形之一。 只要當螢幕出現壞點的情形時,那麼該點就不會隨著畫面的顏色而變動, 不僅降低螢幕顯示品質,也會影響使用者瀏覽的舒適感。 歡迎使用以下各種螢幕測試功能,依序使用肉眼檢視查看,可及時發現顯示不良問題。

: 全屏黑色, 檢視顯示器上是否有白色亮點(壞點), 所有像素點都應該為黑色,如果你看到任一個像素點是亮著的, 就代表那個像素點會持續發光,關上電燈查看,可以更容易檢查是否漏光。

: 全屏白色, 檢視顯示器上是否有黑色暗點(壞點), 所有像素點都應是白色,如果看到黑色像素,代表那個像素點不夠亮,或是壞掉不會亮。

: 全屏紅色, 檢視紅色顯示狀況,所有像素應為紅色。 檢查顯示器上是否有任何不良像素,如果看到黑色像素,則表示缺少紅色子像素。

: 全屏綠色, 檢視綠色顯示狀況,所有像素應為綠色。 檢查顯示器上是否有任何不良像素,如果看到黑色像素,則表示缺少綠色子像素。

: 全屏藍色, 檢視藍色顯示狀況,所有像素應為藍色。 檢查顯示器上是否有任何不良像素,如果看到黑色像素,則表示缺少藍色子像素。

: 全屏灰色, [1] [2] [3], 使用不同灰度評估顯示器的均勻性,亮度應該在整個螢幕上平均分配,並且螢幕圖像上不應有任何彩色的區塊。

: 全屏多彩, [1], [2], [3], [4], 檢查多彩色階顯示狀況。

: 全屏灰階, [1], [2], [3], [4], 檢查灰階顯示狀況。

: 全屏變換色彩 ,紅、綠、藍、青(綠藍)、紫紅、黃、黑、白,8色輪流變化, 檢查不同顏色是否正常。

: 全屏灰階漸變 ,白色→黑色→白色,循環漸變, 檢查黑白變色狀況。

: 全屏彩色漸變 ,多色彩循環漸變,檢查色彩變化是否穩定。

: 全屏閃爍, 愉悅秒閃 > 節奏閃爍 > 難受快閃 > 眼瞎快閃 > 極限快閃, 紅綠閃, 紅藍閃, 感受一下什麼是閃屏,眼睛會不舒服,玩一下下就好。

如何使用螢幕測試工具

  • 點擊按鈕或顏色小方塊,將自動開啟全屏檢視
  • 以目測方式仔細看清楚,檢查螢幕顯示是否正常
  • 全屏狀態下,按[ESC]鍵返回,或滑鼠任意點擊返回。
  • 亮點:意指不管螢幕播出何種顏色都只顯示白色點
  • 暗點:意指不管螢幕播出何種顏色都只顯示黑色點

如何檢查手機螢幕

由於手機瀏覽器跟電腦的不一樣,操作上比較麻煩, 在手機上作螢幕檢測時,有时候需要重複按2次按鈕, 第一次會開啟全屏(但狀態被重置), 按第二次才會變色。
檢查完,任意點擊手機螢幕,多點幾次,會關閉全屏狀態(狀態再度被重置), 此時如果呈現一片空白,那麼必須將螢幕畫面往下拉,強迫刷新網頁,就會回到初始狀態。

更多的螢幕測試功能

你覺得這個螢幕檢查工具,好用嗎?


在你的智慧手機上試用

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打開瀏覽器
英吋、公分換算 | 盎司、公克換算
印刷顏色建議 | 表情符號
Custom Lanyards | Custom Wristbands
Promotional Products | China Sourcing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