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 轉換 HSV 及 HSL

Red
 
Green
 
Blue
 
Hue °
Saturation %
Value %
Hue °
Saturation %
Lightness %
HEX #
 

你想換算 RGB 顏色代碼成 HSV 或 HSL嗎?

這是一個免費的線上顏色代碼轉換工具, 可以將顏色色調轉換為另一種顏色模型, 支持4種顏色模型,RGB,HSL,HSV和HEX, 不同顏色模型之間可以輕鬆互相轉換。

如何使用這種顏色代碼轉換工具

  1. 在任何一種顏色模型區域裡面(RGB, HSV, HSL, HEX), 輸入您的顏色代碼
  2. 要將RGB轉換為HSV,請將RGB顏色代碼輸入到RGB區域,例如 rgb(40,110,255)
  3. 要將HSL轉換為RGB,請將HSL顏色代碼輸入RGB區域,例如 hsl(220,100%,58%)
  4. 要將HEX轉換為HSV,請將HEX顏色代碼輸入HEX區域,例如 #286eff
  5. 我們的顏色代碼轉換工具,採用互動方式顯示結果

什麼是RGB彩色模型?

RGB顏色模型是一種加色模型,其中紅,綠和藍光以各種方式添加在一起以再現各種顏色。 模型的名稱,來自三種添加的原色(Blue, Green, Blue)的縮寫。

RGB彩色模型的主要用途是用於電子系統(如電視機和計算機)中圖像的感測,表示和顯示,儘管它也用於傳統攝影。

紅色,綠色和藍色可以以各種比例組合以獲得可見光譜中的任何顏色。 R,G和B的等級, 每個都可以是0~100%的強度。 每個級別由0到255的十進制數字範圍表示(每種顏色256級), 相當於從00000000到11111111的二進制數字範圍,或從00到FF的十六進制數字。 顏色的範圍總數是 256 x 256 x 256 (16,777,216)。

什麼是HSL顏色模型?

HSL(Hue, Saturation, Lightness)和HSV(Hue, Saturation, Value) 是RGB顏色模型的兩種替代表示形式,它們更接近人類視覺感知顏色屬性的方式。 在HSL模型中,每種色調的顏色依序排列在圓環中, 圍繞著中心軸,亮度從底部的黑色到頂部的白色。

色調(Hue)

在HSL中,色調(Hue)決定了的顏色, 用360度來劃分,就像傳統的色輪。 HSL相對於RGB顏色的主要優勢之一是互補色彼此相對, 這使得整個系統非常直觀。

飽和度(Saturation)

與色輪中心的距離稱為"飽和度"。 仔細觀察上面的色輪,距離圓心越遠,顏色更明亮,更鮮豔。

亮度(Lightness)

亮度是 HSL 色碼的第三個值(維度), 這讓 HSL 形成一個圓柱體。

什麼是HSV顏色模型?

HSV(Hue, Saturation, Value)定義了另一種顏色空間。 它與RGB和CMYK模型相似。HSV色彩空間有三個組成部分:色調,飽和度和值。

色調(Hue)

在HSV模型中,色調代表的是顏色,在這個模型中,色調是從0度到360度。

角度顏色
0-60紅色
60-120黃色
120-180綠色
180-240青色
240-300藍色
300-360紅紫色

飽和度(Saturation)

飽和度表示顏色空間中的灰色範圍。它的範圍從0到100%(0~1)。 當值為0時,顏色為灰色,當值為1時,顏色為原色。 一個比較淡的顏色是由於飽和度較低,也就是顏色包含更多的灰色。

值(Value)

值是顏色的亮度,並隨顏色飽和度而變化。 它的範圍從0到100%,值為0時,顏色空間將全部變黑。 隨著數值的增加,色彩空間亮度增加並顯示出各種顏色。

更多與色彩相關的小工具

  1. 印刷顏色建議 : 你在找尋印刷專色嗎?這個小工具可以提供一些建議
  2. 尋找圖片上商標顏色 : 不知道客人的商標LOGO是什麼顏色嗎?試試這個
  3. 圖片上的色碼 : 可以知道圖片上面,是什麼顏色代碼的小工具
  4. CMYK 轉換 RGB : CMYK轉RGB色碼, RGB換算CMYK, CMYK轉HEX
  5. CMYK 轉換 HEX : CMYK轉HEX色碼, HEX換算CMYK
  6. HTML 顏色名稱 : 瀏覽器所支持的 HTML/CSS 顏色名稱列表
  7. RGB 轉換 HSL : RGB轉HSL色碼, RGB轉HSV, RGB轉HEX, HSL換算RGB
  8. 查詢 PMS 顏色編號 : 以 PMS 顏色編號來查找顏色
  9. CMYK 轉換 PMS : 將 CMYK 轉換為 PMS 顏色

你喜歡這個色碼轉換工具嗎?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


用手機查看本頁

使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打開瀏覽器

英吋/公分換算 | 盎司/公克換算
測量角度 | 長方體體積計算
日期計算 | 表情符號 | 印刷顏色建議
Custom Lanyards | Custom Wristbands
Promotional Products | China Sourcing Service

顏色建議僅供參考,請務必瞭解顯示器的色差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