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觀光景點

山西旅遊景點

Bookmark and Share
山西旅遊行程

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

山西,簡稱晉,又稱“三晉”,是中國的一個省,位處華北,東靠太行山。因在太行山以西,故稱山西。省會太原,古時又稱“並州”。省境內春秋時為晉國之地, 故簡稱晉。特色文化名城-太原:華夏文明看山西。三晉文明聚並州。太原位於山西中心區域,自古就是邊塞屏障,國之藩籬,京畿近地,北方重鎮,曾經發生在晉 陽城的“三家分晉”、“劉恆治代”、“北朝稱雄”、“李淵起兵”、“五代更迭”、“北宋毀城”等眾大事件,直接影響著中華文明的歷史進程。

    太原地處游牧文化與農耕文化的交彙之處,歷史上先後有匈奴、鮮卑、突厥、蒙古、女真、契丹等少數民族在太原一代生存發展。數千年來,太原始終是三晉大地政 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才傑輩出,文俊迭起,帝王巡游,將相登臨,晉陽山水孕育了眾多文采飛揚、書畫並長、思想深邃、開拓創新的才子學者,也吸引著封建帝王們 的目光,他們的活動對三晉文化的形成發展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故有學者稱: “太原是當之無愧的晉文化薈萃之地”“是三晉文化的核心”。
    太原是九朝古都,龍興之地。自公元前497年太原建城以來,太原先後是趙國、前秦、李晉,北漢四個政權的都城,是北齊、唐朝、後唐、後晉、後漢五個政權的 陪都:古代太原雖然多為少數民族和割據政權都城,或者只是中央王朝的陪都,但建都的時間跨度之長,王朝政權之多,對中國歷史發展影響之重要,在中國古都城 市中異常顯赫,是除七大古都外,其他古都所不能比擬的。


喬家大院

喬致庸生有6子,11個孫子。他在執掌家務時,可稱得上人丁興旺,四世同堂了。在他手上,“在中堂”的事業突飛猛進,有了很大的發展。如起先是“復字號” 稱雄於包頭地面,接著有大德通、大德恆兩大票號活躍於全國各大商埠及水陸碼頭。當時“在中堂”的財勢已躋身於全省富戶前列,家資千萬,商業遍布全國。他為 了光大門庭,又大興土木,於同治初年開始,先在老院西側隔小巷購買了不少房基地皮,又修了一座裡五外三的樓院。而且兩樓對峙,主樓:為懸山頂露明柱結構, 通天欞門,有陽台走廊。登上陽台,可觀全院。陽台前沿,設有扶欄,扶欄上刻有磚雕,磚雕工藝精湛,栩栩如生。明樓竣工後,又在兩樓院隔街相望處,陸續興建 了兩個橫五豎五的四合鬥院。四座院落正好位於街巷交叉的四角,為後連成一體奠定了基礎。在他手裡建築的房院的三分之二。

喬致庸的確人如其名。他待人隨和,處世一般。由於他善於計謀,在他執掌家業時,資產越滾越多,是“在中堂”殷實家財真正的奠基人。     喬致庸的一生頗有善行,經常救濟貧民百姓。特別是在清光緒三年,天遭大旱,赤地千裡,寸草不生。民謠有 “光緒三年,人死一半”的說法。當時喬致庸曾開倉賑濟。對此,光緒八年版《祁縣志》有記述,並給予褒獎。    在理家上,他經常告誡兒孫:經商處事要以“信”為重。以信譽得人。其次是“義”,不哄人,不騙人,該得一分得一分,不掙昧心錢。第三才是利,不能把利擺在 首位。又 “誡“驕、貪、懶”三個字。他治家有方,《以朱子治家格言》為准則,把它當作兒孫啟蒙的必讀課,同時寫在屏門上,作為每日的行動規範。兒孫如若有過,則令 跪地背誦,到有針對性處,令讀多次。如犯拋米撒面之錯,便把: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反復誦讀,直到認錯為止。然後再用一番訓 教,最後犯者謝赦,慢慢退出。

雲崗石窟彩壁

位於大同市城西16公裡處的武周山南麓。因其高處名雲岡,故取名雲岡石窟。雲岡石窟,始建於北魏建都平城(今大同)的時代,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 史。由佛教高僧曇曜奉旨開鑿,大多數石窟完成於北魏遷都洛陽前。歷時40年的開鑿,加上其餘小窟,先後近50年時間。參加開鑿人數,多達4萬余人。當時獅 子國(今斯裡蘭卡)的佛教徒,也參與了這一舉世聞名的偉大藝術創作。雲岡石窟,現存洞窟53個,石雕造像達51000多軀,是中國最大的石窟群之一,也是 世界聞名的藝術寶庫。雲岡兩道山麓,把石窟分成東區、中區和西區。

山西醋文化


山西人的“雅號”為什麼被稱為“老醯(西)兒”? 古時的醋叫醯(Ⅺ),山西人愛吃醋,會做醋,據科學家推斷,在2,480多年前,山西晉陽(今太原)的制醋作坊就遍及城鄉。所以古時就把釀醋的人叫“醯 人”,將專門管理制醋業的官員稱之為“醯人”之官,墊釀醋的醴(Li)叫“老醯”。由於山西被稱為醋鄉,巧合了“醯”和山西的“西”字同音,所以外省人便 尊稱山西人為“山西老醯”,也寫作“山西老西兒”,這是有地理位置上的原因的。其實,這種稱呼並不是貶意,只是一種代表 地域文化特點的稱謂而已。

明洪武元年(1368年),在梗陽(今太原市清徐縣)東湖湖畔,一個釀醋水質最好的地方,當時最大的制醋作坊“美和居”醋坊,結合當時的釀醋工藝,改白醋 藝為熏蒸陳釀工藝,充實了醋的酯化過程。因其陳放時間長(最少一年),而釀出的醋色澤黑紫、體態清亮、聞之醇香撲鼻香如老酒,故人們將“美和居”釀制的醋 稱為“老陳醋”即被世人稱道的山西老陳醋。
 “美和居”山西老陳醋的生產過程,產生出氨基酸、醋酸、乳酸、琥珀酸、甘油、醛類、維生素等,能夠有效地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起到食療食補的作 用。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醋“酸能散瘀解毒,下氣消食,開胃氣,散水氣,治心腹血氣痛,產後血暈,症結痰癖,黃疸癰腫,口舌生瘡,損傷積血,谷魚 肉萊諸蟲者。”《本草綱目》也認為“醋能消腫、散火氣、殺邪毒、理諸藥”之說,所以常食用“美和居”山西老陳醋有益於人們的生活健康及生活品質的提高。
    “美和居”選用優良水系,精選優質高梁、大麥、豌豆作原料,整個生產過程歷經“蒸、酵、熏、淋”和“曬”五個步驟,無任何化學催化劑;完全依靠生物自然發 酵,使得原料中的有益成份得以完好保存。再經過“夏伏曬,冬撈冰”的天然酵化,去蕪存菁,老陳醋被評為中國四大名醋之首。

山西八大怪

路邊灰土當煤賣、房子屋檐半邊蓋、新娘蓋頭給驢蓋、刀削面還比飛刀快、汾酒窩頭把客待、老陳醋也算一道菜、烙餅還有石頭塊、土豆白菜論麻袋。

“路邊灰土當煤賣”,山西物產富饒,資源豐富,是產煤大省,污染嚴重。煤炭遍地都是,路邊灰土都可以當煤賣。遍地生黑金,煤炭生產支撐著山西的經濟命脈。 煤儲量大,煤質一流,大同煤礦集團是一個有70萬職工家屬,年產運能力上億噸的特大型煤炭企業集團。

  “房子屋檐半邊蓋”,在山西農村隨處可見一邊蓋的房子。為何一邊蓋?一般的房子房頂為人字形,可是山西的房子為什麼卻是人字的一撇呢?據說,晉中干早少 雨,這一邊蓋的房子能讓珍貴的雨水全部流到自家的田地裡,所謂“肥水不流外人田”。又因為近百年來山西農業發展緩慢,人口卻迅猛增加。農村中原來聚居生活 的家庭,因土地面積有限,人口眾多,住宅緊張,便形成了房子“半邊蓋”的歷史。

最有意思的是,“新娘蓋頭給驢蓋”。山西簡稱“晉”,陝西稱“秦”。自古以來有“秦晉之好”一說,山西人和陝西人通婚時,要渡過黃河,過去沒有汽車,只有 坐小毛驢。到了河對岸,要把毛驢牽到船上過河,為了防止小毛驢害怕,新娘把自己的蓋頭蓋在驢腦袋上,順利過河後再摘下蓋到自己頭上。新娘蓋頭給驢蓋,反映 了節省的美德,也是山西商賈的經營之道。

老陳醋、刀削面、汾酒,山西特產,名揚天下。農業經濟作物,盛產玉米、土豆、白菜。
刀削面要比飛刀快,以面食為主,山西是中國八大面系之一。
杏花村汾酒把客待,汾酒可是八大名酒之一,名酒待客,山西人熱情好客。
老陳醋也算一道菜,可以健胃、生津、養顏、養生,保養有道。
晉中平原干燥少雨,樹少,塵多,適宜生長的農作物不多。土豆白菜,地道的當地特產,便宜實惠還有營養,論麻袋來賣,是家家戶戶的主要蔬菜。
烙餅用的是黑石頭塊,先在鐵鍋裡把石子炒熱了,烙餅時把餅放在上邊,再鋪一層石子。石子餅,當地的一種特產,純手工制作,香脆可口,別有風味。烙餅還用石 頭塊,確實是一怪。

另外,也流傳著“牆上挖洞把房蓋”之怪,其實是就地取材,依地勢而建,突出了山西的地理特點,也反映了三晉人的智慧。

游山西不能不去的十個地方

【萬千氣像一壺收——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游流經秦晉大峽谷時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距山西吉縣城西南約25公裡。瀑布寬達50米,深約50米,最大瀑面3萬平方米。是中國僅次於貴 州省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滾滾黃河水奔流至此,300余米寬的洪流驟然被兩岸所束縛,倒懸傾注,若奔馬直入河溝,波浪翻滾,驚濤怒吼,震聲數裡可聞。 其形如巨壺沸騰,故名壺口。春秋季節水清之時,陽光直射,彩虹隨波濤飛舞,景色奇麗。兩大著名奇景“旱地行船”和“水裡冒煙”,更是罕見。
    平日裡“湍勢吼千牛”的壺口瀑布,在“冷靜”中呈現出別樣風情:黃河水從兩岸形狀各異的冰凌、層層疊疊的冰塊中飛流直下,激起的水霧在陽光下映射出美麗的 彩虹,瀑布下搭起美麗的冰橋,令人不禁慨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雲山幻影——王莽嶺】

    距晉城市陵川縣東40公裡的崇山峻嶺中,有一座巍峨挺拔的大山名叫王莽嶺,是南太行最高峰,相傳西漢王莽追趕劉秀到此安營扎寨,故名,又因其險峰幻疊,雲 海浩瀚,瞬息萬變被稱之為“雲山幻影”。
    王莽嶺海拔1650米,它腳下的中州大地海拔300~400米,在這個大落差中,有無數的奇峰、峽谷、絕壁、石林、瀑布、溶洞,王莽嶺成為這一斷裂帶中最 具代表性的一段,四個地質年代的遺跡彙聚於此,被世人稱作“四世同堂”。著名的“石庫天書”便是王莽嶺上一種特殊的石體構造。由於化學成分差異,溶蝕快慢 程度不同所形成。就單體來看,幾米、十幾米、甚至幾十米高的石峰,外表看似由層層疊疊的薄板組成,酷似書本,人們俗稱其千層岩。這種石峰往往幾十尊連成一 片,形成峰林,即為今天的“石庫天書”。
    王莽嶺上還有一處千姿百態的石頭林,稱作袖珍石林。它是一幅立體的山川美景圖。王莽嶺壯觀之處,莫過於日出。每逢晴日,峰巒沉浸在魚鱗般茫茫雲海中,從灰 蒙蒙至五色染雲至金鱗閃耀,一輪紅日冉冉升起,一時間霞光萬道,群山盡染,其磅礡輝煌之勢,一如泰頂。王莽嶺的山腳下,坐落著美麗的錫崖溝,因傳說仙人道 士曾在這裡冶錫煉丹而得名。王莽嶺一直有“中原後花園、清涼勝境”之美譽。登上王莽嶺,俯視中原,能使人真正領略“自古太行天上脊”的風采。
    駝鈴的幽怨,鐵騎的嘶鳴,勇士最後的吶喊,偉人如虹的胸懷,都在這峰巒疊嶂現出令人驚嘆的奇幻景觀。

  【牧童指處——杏花村】

    一句“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使得杏花村名不脛而走。
    杏花村北依文水,南靠汾陽,自然環境良好,這裡的建築多為仿古樣式,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史博物館,這是我國第一座以酒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展出有各個時期、 不同樣式的酒器千余件,是研究我國酒文化的絕佳場所。杏花村以汾酒聞名天下。早在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時期,這裡的杏花村酒已聞名國內。而且,歷代的杏 花村都以釀酒、酒文化聞名。盛唐時,這裡以“杏花村裡酒如泉”、“處處街頭揭翠簾”成為酒文化的古都。歷史上,我國著名文人、學者李白、杜甫、杜牧、宋延 清、顧炎武、傅山、巴金、郭沫若等都賦詩贊譽。
    2007年,杏花村汾酒釀造工藝被列為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2008年,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中華名酒第一村”的品牌發展論壇上,汾陽杏花村被組 委會授予了“中華白酒第一村”的稱號。
    杏花村有一口古井,俗稱神井,這口井就是汾酒和竹葉青酒的水源。

  【黃河、長城相會處——老牛灣】

    “九曲黃河十八彎,神牛開河到偏關,明燈一亮受驚嚇,轉身犁出個老牛灣。”
    萬裡長城自遼寧告別鴨綠江之後,翻千山越萬嶺在偏關終於和滔滔南流的黃河第一次見面了。
    長城、黃河可謂中華大地上的兩大奇觀,一個是人類用勤勞和智慧所造就之氣勢磅礡、雄偉壯麗的巨龍;一個是大自然神功奇力所造就之九曲連環、濁浪滾滾的玉 帶。這分屬於自然與人文的兩大巨獻,最後還是在廣袤的山西大地一隅——老牛灣相會了。老牛灣位於山西省的偏關縣境內,老牛灣就是這兩大奇跡的交彙點。在這 裡,他們握手相逢,結伴而行,相互輝映。老牛灣,在成為它倆“紅娘”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地理位置——“鵲橋”。
    老牛灣在明朝時還是一座屯兵的城堡,老牛灣,因長城與黃河在這裡第一次握手而聞名天下。老牛灣的步伐也像老牛一樣慢,這裡的人似乎依然臉朝黃土背朝天,過 著古老的、讓大城市人“羨慕”的田園牧歌式的生活。素面朝天的老牛灣毫不走樣地保留著歲月的痕跡,把人們帶回那金戈鐵馬的邊塞風雲,讓大家感受著古樸與蒼 涼的魅力。

  【九曲名珠——大禹渡】

    美麗的大禹渡地處有“山西南大門”之稱的山西省芮城縣黃河岸畔,地勢高凸,黃河俯流,宛若崇山川水,氣勢壯觀非凡。相傳大禹導河治水時曾在此歇息,因稱大 禹渡。
    大禹渡之名緣於一個古老的傳說。相傳公元前2100年間,黃河流域洪水泛濫,民不聊生,大禹受舜之命率眾治理洪水。他多次站在黃河崖頭的一棵大柏樹下,觀 察水勢,思謀治水良策,後在此得神靈點化,悟得疏而導之的治水之道,遂安營扎寨乘船東渡,苦戰數年,鑿開三門,引水歸道,終使治水取得成功。當地人們都深 深地敬仰大禹的精神和功德,就把大禹駐扎過並得神靈點化之地的大柏樹,稱為“神柏”,把大禹治水來往渡河之地稱為“大禹渡”。如今,歷經4000多年風霜 雪雨的神柏,虯枝參天,偉岸挺拔。
    大禹渡是國家大型灌區樞紐工程的所在地,又是一處山清水秀、風景宜人的風景區。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豐厚,地域特色濃厚。在這塊充滿神奇與夢想的土地 上,生態環境勝似江南,人文景觀交相薈萃。黃河奔騰不息,洶湧澎湃。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在厚重、美麗的大禹古渡緩緩流瀉,波浪不驚,淺吟低唱,風景如畫,再 現“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壯美景像和詩情畫意。山的雄渾、博大,水的寬厚、壯闊,晉南的風情、民俗,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與引黃樞紐工程現代水利文明交相輝 映,構成黃河金三角地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世界奇觀——萬年冰洞】

    在四季分明的山西省寧武縣,有一個千萬年不化且冬暖夏涼的萬年冰洞。它的奇特在於以本地洞外的氣候條件論,根本構不成結冰的環境,而洞內一年四季冰柱不 化,愈往深處冰愈厚。特別是夏天,洞外碧草如茵,鮮花盛開,而洞內寒氣逼人,冰筍玉立。而且系全國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為止的永久凍土層以外發現的 罕見的大冰洞。開發後的萬年冰洞距地面有100多米(這裡指人可達到的相對深度,下面還有多深,還未探測開發)。這100多米,分成上下五層,通過鑽冰 洞、下冰梯、過冰棧,可到各層參觀。由冰形成的冰柱、冰簾、冰瀑、冰筍、冰花、冰鐘、冰佛、冰床、冰掛、冰獸、冰人,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堪稱一個冰的世 界,那大大小小的景致或玲瓏剔透,或晶瑩奪目,或姿態婀娜,無不令人驚嘆。據中科院等地的權威專家考證認定,該洞形成於新生代第四紀冰川期,距今已有 300萬年的歷史。萬年冰洞最神奇的地方,就是異於地點熾熱、溫泉等常見的正常自然現像,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像有一個巨大的天然制冷系統,越到深處冰層越 厚。因何制冷,冰層為何萬古不化?這還是一個謎。專家暫時稱之為地溫負異常現像。更令人稱奇的是,萬年冰洞所在的山之陽卻是燃燒千年、異常熾熱的千年火 山,水火不容,更何況冰與火!然而冰與火隔嶺相處,冰洞與火山只隔一山而存,如此截然相反之現像實屬舉世罕見,堪稱“中華一絕,世界奇觀”。

  【綠色寶庫——龐泉溝】

    山西龐泉溝位於交城縣城西北一百公裡的關帝山腹部。龐泉溝自然保護區是莽莽黃土高原保存完整的一個綠色寶庫。總面積105平方公裡,動植物資源非常豐富, 區內喬灌叢生,野草茸茸,森林茂密,蔽日參天,這裡素有“華北落葉松故鄉”之稱,鳥獸180多種。保護區內,風景如畫,重巒疊嶂,溝谷交錯,山峰峭立,有 如鬼斧神工,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10座,世界珍禽褐馬雞棲息林間。龐泉溝的美,美在質樸無華,渾然天成,無一絲人工雕琢之痕。藍天、大地、丘陵鉛華 洗淨般一塵不染賞心悅目,龐泉溝內峰險景奇、山泉長流、鳥類群居,山內有“孝文古碑”、“雲頂日出”、“雄師夕照”、“天門瑞氣”、“筆架生輝”、“文源 晚翠”、“龍泉瀑布”、“古樹寶塔”,構成龐泉溝的“八大景觀”,多姿多彩,若虛若幻,讓人驚嘆大自然是何等的博大精深和奧妙無窮。

  【清涼勝境——五台山】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境內,與四川峨嵋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共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中國佛教及旅游勝地,列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之首。 2009年6月26日在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行的第33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五台山屬太行山系的北端,五峰聳立,峰頂平坦如台,故稱五台:東台望海峰、西台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鬥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外稱台外,五峰之內稱 台內,五台之中以北台最高,有“華北屋脊”之稱。五台山是地球上最早露出水面的升遷陸地之一。它的孕育,可以追溯到26億年前的太古代。五台山地層完整豐 富,大自然為其造就了許多獨特的景觀,奇峰靈崖隨處皆是。五台山又被稱作“清涼山”,農歷六七月,三伏驕陽炎炎,燥熱難耐,而五台山卻氣候清涼,爽快宜 人。五台山融自然風光、歷史文物、古建藝術、佛教文化、民俗風情、避暑休養為一體,置身在藍天白雲下,漫步在佛寺古剎裡,沉浸在晨鐘暮鼓中,到山西,到佛 國聖地,是許多游人的心願。
    在五台山列入世界遺產一周年之際,首屆中國五台山國際旅游文化節將於6月26日在山西五台山開幕,為期一個月。首屆中國五台山國際旅游文化節活動的主題 是:展示世界遺產,祈福華夏平安。

  【人天北柱——北岳恆山】

    恆山,人稱北岳,與東岳泰山、西岳華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並稱為五岳。
    北岳恆山,是海河支流桑干河與滹沱河的分水嶺。恆山,號稱108峰,東西綿150公裡,它西銜雁門關、東跨太行山,南障三晉,北瞰雲、代二州,莽莽蒼蒼, 橫亙塞上,巍峨聳峙,氣勢雄偉。天峰嶺與翠屏峰,是恆山主峰的東西兩峰。兩峰對望,斷崖綠帶,層次分明,美如畫卷。果老嶺、姑嫂岩、飛石窟、還元洞、虎風 口、大字灣等處,充滿了神盡色彩。懸根松、紫芝峪、苦甜井更是自然景觀中的奇跡。苦甜井在恆山半腰,兩井相隔一米,水質卻截然不同。一井水甜美清涼,被稱 為甜井;另一井水卻苦澀難飲。甜水井井深數尺,卻取之不盡,可供萬人飲用。唐代時,唐玄宗李隆基曾賜匾甜井為“龍泉觀”。這裡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 喉要衝,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主峰天峰嶺在渾源縣城南,恆山被稱為“人天北柱”,“絕塞名山”,“天下第二山”。懸空寺穩坐於西峰之上,蒼松之間,或隱或 露,為恆山第一景。恆山以自然景色優美而著稱,恆山雲更是變幻無窮,出雲洞在後土夫人廟的不遠處山腰,晴日明朗,洞口寂靜,陰雨來臨,洞口便游出縷縷白 雲,引人遐思。

  【百裡畫廊——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位於山西省壺關縣東南部,太行山大峽谷是峰的“海洋”,是石的國度,是洞的世界,是水的寶莊,是植物生長的園地,是動物生棲的天堂。風景區風 光旖旎,景色奇異,彙集太行風采於奇峰澗壑之中,林海懸崖、山石、清泉、瀑布、溶洞、廟宇,傳說,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險,巧奪天工。太 行山大峽谷不僅自然風光令人陶醉,人文景觀也光彩照人。這裡的文化底蘊十分深厚,孔子回車、二仙真人的故事源遠流長,曹操北上太行留下的千古悲吟《苦寒 行》流芳百世,史跡猶存,坐落於紫團山西南的真澤宮,是始建於唐代、保存完好的典型道教建築。

歡迎您立即與我們專業的旅遊業 務人員聯絡,我們免費提供您,最新,最熱門的旅遊行程供您參考。我們也可以為貴公司、機關團體、個人設計規劃精緻旅遊行程,如員工旅遊、學生旅 遊、畢業旅行、獎勵旅遊等。專業提供國內旅遊、國外旅遊、機票、自由行、訂房、代辦護照簽證以及相關旅遊資訊與旅遊產品服務。

山西旅遊洽詢窗口

******聯絡窗口將陸續補充******

北京旅遊景點 | 上 海旅遊景點 | 浙江旅遊景點 | 江蘇旅遊景點 | 雲南旅遊景點 | 四川 旅遊景點 | 香港旅遊景點
山東旅遊景點 | 山西旅 遊景點 | 黑龍江旅遊景點
如何節省國際電話費 | 動動腦玩數獨 | 台灣旅遊景點 | 旅行社 | 代 辦簽證 | 航空公司

 注冊編號交觀甲:6387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編號0094 大陸人民來台旅游業務編號:295
明日之星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Design, Marketing, Advertising by Ginif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