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壓按摩網

按摩係藉手指的壓力,促進身體原有的自癒功能,解除體內因勞動產生之疲勞素。因而能恢復及活化體內細胞活力,為我國自古以來有效之物理療法,同時可促進血 液循環,加速體內廢物之排洩,有助新陳代謝之進行,改變或遲緩老化現象,延年益壽。適當的按摩亦可以消除肌肉痙攣、加速淋巴回流、糾正關節錯位、幫助受傷 的肌肉復原、改善皮膚的彈性、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調節臟器,腹部按摩還可使排便更加順暢。

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與一般按摩最大的不同是,泰式推拿鮮少用精油,而且通常是在地板上進行,推拿者運用雙手、手指、手軸和膝蓋、臂膀和腳的力量,循著客人的筋絡和穴 道施以全身拉、揉捏、彎曲、扭轉等動作,動作的幅度很大,讓客人做各種肢體伸展動作與瑜珈的動作類似;因此,泰式按摩也有懶人瑜珈的美譽。泰式按摩把全身 "折來折去",聽到身體發出"格格"聲,有種莫名的快感或驚嚇感,按完則讓人全身舒暢。

泰式按摩是各種按摩中最激烈的,按摩時無需使用按摩油。按摩師從腳趾開始向上按摩至頭頂結束,其中背部、腰部和關節是按摩重點。按摩師利用兩手、兩臂、兩 腳及全身重量滾壓、伸展、拉抻體驗者的身體,刺激肌肉和結締組織。按摩過程中會感到疼痛,尤其是第一次體驗者,可能受不了泰式按摩的大動作,負責的按摩師 會與體驗者溝通按摩力度,並提醒其徹底放鬆身體、不要擰著勁。

它以活動關節為主,無穴位之說,不同於中式按摩。簡便易學,難易適中,實用性強。泰式按摩非常注重背部、腰部的舒展,按摩師從腳趾開始一直作業到頭頂才算 結束一套動作,從足部向心髒方向進行按摩。手法幾乎涵蓋了按、摸、拉、拽、揉、捏等所有動作.泰式按摩是跪式服務,左右手交替動作,用力柔和、均勻、速度 適中、順序進行。浴後經泰式保健按摩,可以使人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能,還可增強關節韌帶的彈性和活力,恢復正常的關節活動功能,達到促進體液循環,保健 防病,健體美容的功效。

泰式按摩發源於古印度的西部,創始人是印度王的御醫吉瓦科庫瑪,他至今仍被泰國人民奉為醫學之父。他的傳統醫藥及按摩知識技法由傳教的僧人帶入泰國,並由 泰王召集,廣泛吸收他們的傳統醫藥及按摩的寶貴經驗,並銘刻在大理石上,鑲嵌於瓦特波的臥佛寺的游廊壁上。並成為訓練傳統泰式按摩的基地。

臉書留言(歡迎廣告、免費)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因為新陳代謝的尿酸,隨著血液的循環而累積在四肢的末端處,如手掌及腳底,由於不同部位的身體組織,器官就會產生不同的反射區尿酸累積位置。給 予適當的腳底按摩,將累積的尿酸排出,對於反射區組織器官的細胞活化,組織的重建及生病的復原都有十分好的效果。

市面上有關腳底按摩的書籍很多,在台灣、日本甚至歐美都有,其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說起自中國,也有人認為是由印度傳至中國再傳到日本、歐美等國;不過,他 們有一個共同的理論,他們一致認為腳底集合了所有器官,即所謂的反射帶(或反射區),對於身體不舒服的部分並不採取直接治療,而是研究相對應於那部分的反 射帶,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法,這稱為反射帶治療法,此方法不只在腳底,手、耳或臉都有,不過,腳底按摩最為盛行。

在台灣腳底按摩的盛行是近三十年的事情,是由吳若石神父所引進、傳授、推廣,經過三十年的演進,產生了許多不同的理論,甚至連手法與反射區都有不同的看 法。

腳底按摩按摩法是以刺激原理,按摩反射區帶,使其恢復原有功能,保持健康的自然健康法。身體借著新陳代謝作用,達成排除體內廢物與毒素的功能。散布在全身 的淋巴系統,腎髒,大小腸,皮膚等。都是排除新陳代謝作用所產生的廢物的主要器官。如果這些器官的功能失常,則體內的廢物與毒素無法排除,身體就會不健 康。腳底按摩借著刺激各部位反射區,使血液循環順暢,排除積聚在體內的廢物或毒素。

反射區帶位於皮膚下面的神經末梢附近,就是反射區所在。有些反射區像檸檬一樣大,如肝髒反射區:有些則小如大頭針的針頭一般(甚至更小),如腦下垂體反射 區。大體上,反射區的大小和其對應器官的大小成正比。當體內器官或腺體異常時,其反射區就會有結晶沉積,成為痛點。每個痛點的觸覺反應不同:有的摸起來像 沙子,有的呈現顆粒狀,有的只有腫脹的感覺。按摩經驗豐富的人,可以在病人還沒叫痛之前,就感覺到結晶的存在。

穴道按摩

穴道按摩之所以能在民間發展迅速,且為民俗療法中的翹楚,相當大的原因在於穴道的按摩相當簡易而安全,大部分按摩,並不需要醫師在場, 幾乎人人都可自行操作。

中醫認為人體生命係由五臟(肝、心、脾、肺、腎)與六腑(膽、小腸、胃、大腸、膀胱、三焦)總和而成。
經絡則是臟腑巡行的路徑,臟腑透過經絡調整人體機能,經絡也能支配臟腑機能,調節生命能量的流暢,同時經絡與經穴也是臟腑機能的反應。當臟腑機能不順暢 時,一般可以在相對應的經絡與經穴產生酸痛(疼痛)或硬結

常用穴道

  • 按摩合谷穴(手背拇指、食指關節接合處),可預防頭部的疾病,包括牙痛、頭痛、感冒、或頸部酸痛。
  • 按摩內關穴(手掌腕關節橫紋後三指寬中點),對呼吸及血液循環系統有保健效果,可預防心臟病及氣喘的發作,此外,有肥胖、中風等症狀的病患也 可按此穴。
  • 按摩足三里(外膝眼下四指幅處),有助於腸胃消化系統之正常。
  • 女性可特別加強三陰交。(腳踝兩側往上四指處,內為三陰交,外為三陽交。)
泰式按摩 | 腳底按摩
台北按摩 | 台中按摩 | 新竹按摩 | 高雄按摩 | 台南按摩 | 桃園按摩 | 板橋按摩 | 中壢按摩